华二三

墙头巨多,脚踩天知道多少船的八爪鱼,堆放一些自己零七碎八的东东。文笔渣,属于天生不会写BE星人,所以不用额外标出了,我的文都是HE,全体HE,一直HE,HE——我是专业的!

【政斯】冥界恐怖日常之变成动物了!!(天知道是什么向的同人,很崩溃!)

继续拜年系列的极恶无节操同人文,OOC什么的嘛,那就是漫天烟花,我已经炸啦~


==================正文分界线================

事情是这样的:身上背负着算不清恩怨的那些大人物们,来到地府之后都是不会转世的,但为了把他们和其他正常的鬼魂加以区分,所以冥府专门规定,这些人在白天都会按照和自己生前属性最相像的原则变成某种动物形态。


比如嬴政下来之后发现自己成了一条硕大无比的五爪金龙——这在最初他是比较崩溃的,毕竟从到现场来迎接他的诸位先祖君臣来看,人家虽然都是动物,但起码体型正常啊,他现在光一个脑袋就有座房子大,这算是什么情况?!


冥界的人还热情跟他解释,说陛下您别着急,你现在是不适应这种新形态,其实等适应以后可方便啦!能变大变小不说,还能飞天遁地吐水喷火哩!但问题是始皇帝陛下不觉得自己用得上喷水吐火之类的技能啊,不过能变大变小还算方便,所以努力适应吧!


等他好不容易学会掌握调节自身体型大小、以及用爪子抓筷子拿笔等高难度技术动作之后,一扭头才发现,敢情就这一会儿工夫,蒙恬和扶苏居然都下来了,敢情是李斯那货反了水?!


行吧行吧行吧,反正山高水远总有见面的时候,到冥界看我怎么整你!大金龙想到这里一口烈焰喷出来,冥界又多了两座火焰山景区。


没让他等很久,有鬼卒就来报信说你们秦国的李丞相要下来啦!嬴政开始用爪子嘎吱嘎吱一道一道地挠面前的桌案;闻讯前来看热闹的列祖列宗君臣们则全都在两边好言相劝——


雄狮秦孝公晃晃满头威风凛凛的鬃毛:“算啦,很多事情都是命数,他也付出很多代价啦,不用再跟他计较了,咱们老秦人心胸开阔嘛!”


“对啊”白额吊睛猛虎惠文王附和道:“不管何事,毕竟都是上一辈子了,到地府这里,大家还是和睦相处比较好。”


他的相国红狐狸张仪抖了抖耳朵:“臣附议,陛下就原谅李丞相吧。”


可是大金龙不说话,爪子底下的那张桌子已经快要挠穿了,而且看他脑袋上青烟袅袅,很有马上又再喷出火来的趋势!


“无所谓无所谓!”流氓了一辈子的大灰狼昭襄王开始起哄:“政儿你要教训他我反正没意见,让我有热闹可看就行,哈哈哈哈!”


“祖父……”细犬庄襄王不满地说:“政儿现在这种情况,如果闹起来肯定麻烦很大的,你不要老是唯恐天下不乱嘛!”可虽然他这样说,他的相邦猫头鹰吕不韦却已经在旁边咕噜噜地闷笑开了。


骏马卫鞅也劝慰道:“臣也赞同君上方才说的,再者一些事恐怕李丞相也是身不由己,皇帝陛下还是稍稍体谅他一些为好。”


同样都是狐狸,却因为一身玄色皮毛而显得比较凶猛的范雎用爪子碰碰昭襄王:“对啊,王上你也多少帮着劝劝嘛,不要再拱火啦。”


“指望王上去劝别人息事宁人,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变为传说中凶兽朱厌的白起没好气的说——他因为外形奇特的缘故,坐在旁边跟个思想者雕像似的。


可不管他们怎么劝,嬴政就是不松口,最后连大白兔扶苏和猎豹蒙恬都表态了:“其实我们也已经原谅李丞相了,要不……还是放过他吧……”


他们的话还没说完,随着鬼卒一句“来了”的通报,大金龙腾空而起,冲出殿宇直上云霄转眼就不见了;秦孝公又抖抖鬃毛:“嘿嘿,这个臭小子,果然心里还是有人家的。”


嬴政心里窝着火,憋足了劲儿要教训人,可是等他飞到森罗殿外往下看的时候,却立即就被看到的东西给惊呆了——出来的那是个啥,花里胡哨的猫?但是猫没有这么大啊,也没有这么肥,而且两边耳朵尖上还各有一撮尖尖的黑毛在迎风抖动?


显然,地上那玩意儿也有点弄不清自己的状况——先抬爪子看看自己,懵头懵脑地在原地转了两圈,忽然一个屁股蹲,居然顺着台阶往下滚了好几级,然后爬起来缩在那里一阵嗳唷。


就算外形上面目全非,至少这个声音是不会错的,云端上的金龙一跃而下,抓起这只“猫”便再度腾空而起!


“猫”吓坏了,开始拼命挣扎,发出弱弱的呼救声:“救命啊……放开我!我要见陛下……放了我……”


嬴政才不管这些,飞到一处绝高的山顶才把他扔在地上,自己也随即落了地,用长长的身体围成一个大圈子,把他困在正当中。


看着他凶恶的模样,那个“猫”吓得全身毛都竖起来了,一边全身发抖,一面继续尝试和他勾通:“你……你能听懂人话么?人家说龙是通人性的呀,所以你能听懂我的话是不是?”


见这庞然大物始终一言不发只盯着自己,他又乍着胆子往前凑了凑:“求求你,让我见一见始皇帝陛下行不行?我就只要见一次,然后随便你吃了我什么的都可以啊!反正就算堕入畜生道也无所谓了,都是我应得的报应,可是我还想最后再见陛下一次……求求你!”


嬴政仍不答话,只伸出巨爪轻轻一拨,这“猫”立即便打了个滚,四脚朝天露出了白花花的肚皮,他躺在那里爪子乱蹬:“我就远远看一眼也行,555……看来说给你也听不懂,算了……都是我的报应,你吃了我吧!”


可是巨龙不吃他,只等他好不容易翻过来之后,又一爪子把他拨了个四脚朝天!这下“猫”直接哭开了,哭得全身直哆嗦:“我不知道冥界是这样的……还以为至少能看一眼故人,555……士可杀不可辱!555……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我……我会狠狠的挠你哦!”


说实话,就算嬴政火气再大,到了现在也一点没脾气了,看着面前那个奋力滚来滚去圆咕隆咚的毛团,他强忍着笑,再也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你怎么会变成一只猫?”


因为体型巨大的缘故,他的声音隆隆作响,倒没给对方听出是谁,但那“猫”却更悲愤了:“我才不是猫,我是猞猁!猞猁懂不懂?我很凶猛的!——诶,你能说话?那我刚才的话你可以听懂?”


“猞猁!”嬴政又轰隆隆地大笑起来,变成猞猁的李斯可顾不上这些,赶紧又努力向他求肯起来:“求求你,让我见一见始皇帝陛下,只见一次就行,然后随便你怎么样都可以啊!”


“你非要见他干什么?”嬴政歪头打量着他,目光变得凝重:“是有什么重要话想跟他说么?”


“不是的,”猞猁黯然耷拉了耳朵垂下头:“就只是……想看一眼,我——我真的好想他……”两大颗眼泪从他黄澄澄的大眼睛里落了下来:“可他必定再也不想见我了……算了,还是不见的好,你吃了我吧。”


“所以龙为什么会吃猫?”嬴政纳闷地说:“这话你是听谁说的?”


“说了我是猞猁!”毛团抗议道:“虽然给你抓住了,但士可杀不可辱!”


“是么?”巨龙又是一爪子把他推倒,然后用爪尖开始一下一下戳他毛茸茸软乎乎的肚皮;猞猁这次是真怒了,挥舞着胖乎乎的肉爪子奋力还击,虽然那种小爪尖抓在龙爪上连半点感觉都没有。


但……实在就是……太好玩了嘛!嬴政哈哈大笑,将自己的身躯渐渐缩小,缩到只比这猞猁大两三倍的程度,然后整个儿压上去让他动弹不得:“是你自己刚才说的啊,只要见一次就行,然后随便我怎么样都可以的。”


由于他的声音已经比较接近平常时候,身下的毛团闻声顿时就愣住了,只见一轮明月渐渐升起,金龙散去了须爪鳞角,赫然正变成他心心念念最想见的那个人!而他自己也早已恢复人形,却正是当年入秦之时的模样。


“陛下!”大秦丞相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死死地抱住自己的君主再也不撒手:“臣终于又见到你了!”“好了好了,”已经没了脾气的嬴政频频给他拭泪:“朕不再怪你,所以今后在一起的日子还长着呢,快别哭啦……朕就是到现在也想不通,为何先生你会变成猫?”


“是猞猁!”李斯抽噎着辩了一句,随即又把头埋进他怀里去了;嬴政环顾四周——嗯,这么高的山,飞上来的时候挺痛快,现在下不去了吧?不过还好也不会无聊,毕竟有些“账”还得跟某人好好算呢…………



                                                                                     (全文完)


说明下哈:猞猁是很敏捷的猫科动物,斯斯猞猁之所以这么笨,是因为他还没有适应新的身体而已。






评论 ( 28 )
热度 ( 344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