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三

墙头巨多,脚踩天知道多少船的八爪鱼,堆放一些自己零七碎八的东东。文笔渣,属于天生不会写BE星人,所以不用额外标出了,我的文都是HE,全体HE,一直HE,HE——我是专业的!

【政斯】冥界恐怖日常之你所不知道的李斯!!(大秦赋电视剧向极恶无节操同人)

这不是快过年了嘛,最近写点无厘头的东西出来乐呵乐呵吧~极恶崩坏无节操,OOC含量可以吃到明年端午~~


================正文的分界线==================

听说韩非子在冥界成立了一个“李斯受害者联谊会”,并且很快就有不少人员加入,针对此热门事件,《冥界周报》特邀记者孟婆姑娘专程上门采访了韩非先生——


孟婆:韩先生你好,听说你和李丞相是同窗关系,而且两人之间一度还以朋友相称;现在你忽然成立这个联谊会,是因为无论如何都忘不掉自己被他毒死的仇恨么?


韩非:并不是,其实我对斯兄没意见,也明白当时他那么做是迫不得已,我之所以成立这个联谊会,只是希望表明一下个人的态度而已——那就是我本人对斯兄没啥非分之想,希望某些资深吃醋人士可以不要没事儿瞎猜疑。


孟婆:原来是这样,所以你和李丞相这就算是彻底分手了是么?


韩非:并不是,请孟姑娘你不要故意把话题往沟里带,我和斯兄只是同学兼好友,何来彻底分手一说?


孟婆:所以那就是没有分手?虽然迫于某些资深吃醋人士的威胁和压迫,但你们仍然暗通款曲、眉来眼去,是这个意思么?


韩非(扶额):已经说了我们只是好友,好友!而且我成立联谊会就是为了避免有人胡思乱想惹麻烦的,请你不要胡乱脑补好么!


孟婆:啊哈,明白明白,我都明白,就是两个人虽然心意相通,但为了不惹上麻烦,只好彼此避嫌。


韩非:…………你要是再这样我就拒绝采访了!


孟婆:别呀,我说什么了?你自己也讲了是好友,好友当然心意相通啊?为了避免麻烦也是你说的,而且联谊会都成立了,还不叫避嫌么?


韩非:……行吧,那你还有其他想问的么,没有就到此结束算了。


孟婆:别别别,我不问敏感问题还不行么?咱就随便聊聊,比如以前你俩求学时代的友情啥的,这总可以吧?


韩非:这倒没问题,当年在稷下,我和斯兄也算是高山流水得遇知音,很多话题都非常聊得来,他胸怀大志常有治理天下之心,我虽本身不得自由,但对他那样的状态也是非常羡慕的。


孟婆:哦~貌似终于get到某些不得了的真相呢~~吼吼,你接着说、接着说!


韩非(警惕):你又get到啥了?


孟婆(摆手):没啥没啥,就是随便一说而已,对了,据李丞相自己说,他在学识方面远不如韩先生你?你俩有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发生分歧呢?


韩非(微笑):斯兄那个人就是爱谦虚,我和他的区别无非就是他比较忙,我比较闲,所以有时间写了一些书而已;所以我们当然不会因为这种事发生什么分歧——当然以前也不是没有争论过,那都是一些学术问题,虽然辩论起来甚至可以通宵达旦,但对我们的交情当然没有任何影响。


孟婆(双眼放光):嘿嘿,通宵达旦……嘿嘿!


韩非(抓狂):我就知道没好事儿,算了我不接受采访了,你走吧,赶紧走赶紧走!!


被韩非赶出来的孟婆迎面就遇上了联谊会的其他一些成员,于是转而对他们进行了简短采访——


孟婆:能不能请大家逐个说明一下,你们都是为了什么要加入这个受害者联谊会的呢?


郑货(积极):我先说我先说!我是吕相邦的家宰,本来跟那谁井水不犯河水的,可是啊,他为了钻营混进相府当门客,就对我百般欺诈恐吓,害得我多次被老板训斥不说,还足足讹诈了我一千金!!一千金呐~~~就讹诈我这个底层打工仔,他木有心啊!555……


嫪毐:还有我,好歹我跟他也是一块儿当门客出来的,我发达之后还曾经亲自去他家拜望,送过厚重的礼物给他娃过生日;可是他呢?!对我从来没有一句实话,都是花言巧语,背后净撺掇着那谁要把我斩草除根来着,我滴个心啊,哇凉哇凉的~~~


嬴虞:行了行了,你们那都小意思,我才是那个被蒙蔽、被利用、被压榨,最后悲惨被丢弃的那个人呀!谁还能比我更惨?!


郭开:可拉倒吧你,我才是被骗到死心塌地最后死无全尸的那个好吧!


孟婆(兴奋):这是有惊天大料啊!能不能请你俩详细说说这其中的过程?


郭开(把嬴虞挤到一边):我先说!当初我第一次见到那个谁,就是在咸阳的监狱里,那时候吧,他对我威逼利诱……


孟婆(两眼放出镭射光):哦哦哦!!关键词:监狱!好的好的好的……你慢点说,等我记录一下重点……发生了不可告人的一幕,此处省略三千六百字…………


韩安(韩国国君):喂,你们前面这几个说完了没有?我都排队老半天啦!别忘了这个联谊会是俺们韩家人成立的,应该先让俺发言才对!


孟婆:好吧好吧,这位韩王同学,你过来说吧。


韩安(抹泪):太惨了,那个谁,他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威胁我、恐吓我、逼迫我!一点面子都不给,害得我超级丢人无地自容,当场差点都快要哭出来了,可他没有半点怜悯之心!


田建(齐国国君)(忽然插口):没错!而且他还欺骗俺,说让俺用秦篆都是为了齐国好……555……


孟婆(有点不耐烦地看了一眼后面还在排队的田冲、稷下学宫祭酒、茅焦等人):其实你们这些料都比较大同小异,总体情况我已经了解了,但是我个人觉得吧,咱们新闻工作就得讲突出重点,所以不好意思请你们诸位先回去,我想再详细跟郭开先生聊聊那个省略三千六百字,以及跟嬴虞先生聊聊那个始乱终弃什么的……



几天后,咸阳宫。


姚贾和王绾捧着一本杂志,神秘兮兮看得起劲:这一期《冥界周报》简直逆天啊!头版二版三版,整整三个版面,大标题就是《坠与黑!论大秦丞相李斯不为人知的过去!》


王绾眼睛瞪得都突出来了:老天爷,第一章就是韩非自述,藕断丝连的孽缘啊,求学之路那些迷失的夜晚!我看看……艾玛这内容!而且还有会员付费增刊的外篇,叫《始于胸怀中的爱慕,通宵达旦》!


姚贾:还不止这篇,后面还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郑货先生那篇《相府下舍,失去一切的那个下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嬴虞先生那篇《藏于柴房中无以言说的黑暗过往》、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嫪毐先生那篇《儿子生日那天你可记得?》、不愿透漏姓名的郭开先生那篇《马赛克马赛克监狱啥啥的马赛克》,以及不愿意透漏姓名的韩王安先生那篇《羞怯!众目睽睽的那个早上》等等,这一期付费增刊超级牛啊!问下你有会员号么?


王绾:没有,这个多少钱包月?要不咱现办一个划算不?


姚贾:贵倒是不贵,就是不想给它们这种无良刊物送钱罢了,不过王翦、蒙武、杨端和、阳泉君他们也都在求资源,实在不行咱们集资买个号算了,然后在群里共享一下……


王绾:我看行,千万记得用私信挨个儿发,别让斯兄看见了……艾玛,陛下来了!


姚贾(飞快地揣起杂志):你掩护我先撤,买好了会员我给你留言!(猫着腰狂奔而去)


嬴政自殿内走出,并没有看到姚贾,觉得王绾表情好像哪里不正常,但也没太在意:爱卿是有什么事么?


王绾(猛摇头):不是不是,就是吧……额,臣是来找斯兄聊天的,对了,不知道斯兄在么?


嬴政(微笑):他出去了,最近弄到了新的字帖,可能找王羲之他们写字去了吧——你找他可是有事?


王绾(继续猛摇头):没有没有,纯闲聊而已……既然斯兄不在,那么臣就先告退啦!


目送着这位臣子一溜小跑离开,嬴政不禁感叹,王绾卿果然一直都是那么有活力呀!他跟丞相的关系真不错,当初丞相刚来到朕身边时,他还因为担心朕会惩罚丞相而闯过朕的书房呢,真是个直率热忱的人。


不过终究说起来还是我家丞相为人好嘛,对朋友也都是全心全意一力照拂的,就是有时候心眼儿忒实诚,总相信别人是好人,太容易在意周遭之人的感受,那就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了。


所以吧,他虽然心思细密算无遗策,而且几乎没有做不来的事,但在外交方面始终就不太擅长——主要还是待人太好了,不像姚贾卿那样,随时都可以拉得下面子来。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少出去跑一些正好,那时候朝廷多少政务都还等着他呢,也幸亏他能力超强人缘又好,任何国事都可以办得妥妥当当。


嬴政满心自豪地想着,正预备顺着台阶往下走,迎面却见一身白衣书生打扮的李斯已经抱着几本书文快步拾级而上,走到他面前刚要行礼之前却忽然间打了个喷嚏。


嬴政很自然终止他的行礼动作伸臂把人揽了过来:怎么,是不是有点着凉了?


李斯纳闷地揉揉鼻头:应该不是吧,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臣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打喷嚏了……回来的路上遇到扁鹊,刚想上去问一下,结果他看到臣就跑,跑得简直比兔子还快。


嬴政安慰:没事,那个人本来就很奇怪,蔡桓公找他看病,他不是也跑了么?朕先陪你进去加件衣服,然后再召侍医来看看就是。


李斯缩在他怀里又打了个喷嚏,这下自己也开始怀疑是不是着凉了,并且很奇怪:难道连鬼也会生病么?没有这个道理呀?!


此时在大秦君臣群里,渭阳君嬴傒正在蹦高儿:喂!你们私下转发资源居然不给我!再不给我的话,我可就要嚷嚷啦!


华阳太后:嘘,别吵,看私信,我给你一份,快把发言收回去……


嬴异人:咳,话说这种事,咱们不告诉政儿,真的好么?


嬴稷:闭嘴!告诉啥告诉,他知道了连杂志社带资料全没啦,咱不白充会员了么?你们瞧瞧,上一期那个《冠军侯不可以,我是你的亲舅舅啊!》的专题也超级劲爆的!


嬴渠梁(悄悄):那个我也要一份。


卫鞅:君上你……算了,@姚贾,李丞相那个我也要一份,大家别误会,我是存档用。


嬴稷:嘻嘻,我们也是批判性地看一下下,@范雎,@张仪,你们二位这阵子辛苦一下,多盯着点儿李丞相,别让他进群看见了。


扶苏:总有不祥的预感,我父皇肯定会炸群的!


嬴驷:没有用,他炸了咱群也白搭,我刚才看见隔壁两汉、两晋群都在那里传资源哩。


扶苏:但愿只是我想得太多,总感觉冥界的太平日子快到头了……=_=

 

                                                                                 (全文完)


关于斯斯的两张面孔——


政哥看起来是这样滴:




但是很多人看起来是这样滴:



咳咳!








评论 ( 27 )
热度 ( 518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