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三

墙头巨多,脚踩天知道多少船的八爪鱼,堆放一些自己零七碎八的东东。文笔渣,属于天生不会写BE星人,所以不用额外标出了,我的文都是HE,全体HE,一直HE,HE——我是专业的!

【双关】装病

时间点:小关顶替大关坐牢出狱前后

私设:小关和高法医早就和平分手了,没有孩子

总之这是自割腿肉给自己熬的疗伤小糖水,CP是双关,双箭头,年下或年上不太明显,HE一发完结~

(OOC是一定存在的,水平是一定很低的,尚望诸位海涵哈)


 

   关宏宇其实只在监狱里待了七十五天就被释放了,这一切都仰赖他哥关宏峰那如神一般的破案速度——从精密推理到层层递进地追查再到最后真凶伏法落网,所有这个过程全都被压缩在两个月之内完成。随后又有一些检察院、法院、看守系统的例行循环公文大战,全部手续加起来耗时两个多星期,总之最后等他脱下“号服”走出看守所大门的时候,外面世界的一个完整季节更替都还没有完成。

 

   纡尊降贵亲自开车来接他的是周巡,他哥关宏峰并没有露面,正符合那人两个多月一次也没来探过监的固有风格——关宏宇虽然已经料到会这样,但心里还是难免不爽,就算上车后周巡画蛇添足地解释了一番“你哥有案子很忙”之类说辞,却到底也没能让小关爷的心情好转一丢丢。

 

   至于周巡,他是在第一次探监后的不久,很快就绝望地发现了又抓错人这个事实的。因为监狱局的某个哥们儿一脸崇敬地跟他讲:嘿,你们关队实在太牛啦!进来才三天就把二十多个企图向他寻隙报复的服刑犯全都揍了个服服帖帖!

 

  听见这话的周巡当时眼前就是一黑,此后长丰支队有不少人都曾在不同场合撞见他们周队目光呆滞地喃喃嘟哝如下台词: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他们会在队里装成一个人,却不知道在监狱里居然也特么一样……

 

   当然,光cos祥林嫂并不解决问题,此后周队也曾义正辞严地找彼时正假扮成他弟忙于查案的关宏峰算账;只可惜了双方碰面他那句气势十足“老关!!!”的开场白,在被对方冷冽如冰沉静如湖的目光直直瞪视了十几秒后,不知不觉就把后续台词替换成如下这样:“……你一个人这样查也不是办法啊,有需要队里帮忙的只管开口!”

 

   再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以前什么样儿现在还什么样儿;无非就是大伙儿陆续知情,然后再陆续装不知情地默默掩护并协助他们敬爱的关队查案追凶呗。所以说啊,能这么快就查出结果,这军功章上,长丰支队众人的功劳也绝对不能被忽视。

 

 

 

   关宏峰本人直到这天傍晚,众人聚在刘音的酒吧里给关宏宇设宴接风的时候才终于出现,两个月不见,他整个人都清瘦了许多,脸色也不是很好,眼眶四周颜色青黑,但眉目间神情却宛转生辉,肉眼可见地比以前灵动了不少。正在满屋子人声嘈杂中百无聊赖喝闷酒关宏宇一瞧见他,足足憋了一下午的闷气忽然就烟消云散,甚至还立即就起身迎了上去:“哥!你怎么才来?”

 

   分开七十五天,他用热烈的目光立即将对面的人全身上下来了个全方位无死角整体大扫描,而后者也淡淡地将他打量了一番,目光依然波澜不现:“宏宇,欢迎回来,你……这些日子还好么?”

 

   ——关宏宇这些日子过得究竟好不好?其实这还真不好说,刚进去那几天心里憋着怒气是一定的,不是恼他哥诬陷他、让他坐牢,而是由衷郁闷那人对自己的不信任。

 

   有什么事,是你不可以直截了当告诉我的?不管发生了什么,只要你一句话,让我上刀山下油锅咱都断没二话啊!可你为什么就是非要瞒着我?难道还需要担心我会不帮你?试问你到底把我这个亲弟弟当成什么人了?!

 

   这些问题他无论如何都想不通,越想不通就越气恼,越气恼就越上头,真想再揪住他哥的衣襟面对面好好质问一番!——不过还好这种情形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很快他就每天都觉得满心欢喜了:首先这监狱里相当多犯人都是拜他哥所赐被送进来的,人家来寻仇,他当然不能不好好“招待”一番对吧?

 

   其次还有监狱伙食口味差、牢房不通风、单人床又窄又硬又硌人、白天处处受限,晚上定时熄灯……所有这些,每经历一样他就在心里庆幸一次,还好不是我哥进来!

 

   我哥怎么能熬得住这些?本来他胃口本来就不好,吃饭都挑食半辈子了,荤素冷热搭配那都是要花心思的,这少油缺盐的牢饭还不得把他肠胃彻底给糟蹋了?

 

   然后他睡觉还特别轻,随便有点什么声音就会惊醒,一旦睡不好第二天没准儿就会神经性头痛啊;更遑论他那个无比棘手的惧黑症了——估计就算狱警保护得好,不至于被那些寻仇的犯人给打了,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他也压根就撑不过第三天!

 

   想到这些,关宏宇满心庆幸之下连生气都忘了:幸好当时够果断啊,毫不犹豫就决定了顶替他哥进监狱,毕竟他小关爷是什么人?这一点点所谓艰难困苦的恶劣环境岂能奈何得了他?当年混社会跑生活,啥样扎手的刺儿头他小关爷没剃过?

 

   所以没出俩星期功夫,他就成了这牢里犯人们公认的老大,连见多识广的老狱警都忍不住夸他:你小子简直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自然,监狱的生活也并非十全十美,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关爷还是忍不住会担心他哥,也不知道那该死的惧黑症好一些了没有?万一哪天家里停电……万一他奔波查案没能及时回到家……万一歹徒再设下什么圈套……

 

   只要一想到这些,小关爷就吓得整夜都睡不着觉,更多时候好容易睡着了,也会动不动就梦见他哥独自一人倒在黑暗之中,然后便慢慢窒息过去再也没有了声息这类可怕到无以复加的场景。

 

   每到此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关爷就会当场惊醒——他也纳闷了,在那桩灭门惨案发生前,其实他们兄弟并没有住在一起,而当时他哥染上那种症候的时间就已经不短了;所以之前他自己一个人到底是怎么苦苦支撑过来的?

 

   想到这些,关宏宇的心就刺痛起来,然后他一遍又一遍地下定决心:这次出去之后,无论如何不能再跟我哥分开了,我得踏踏实实地想办法多挣几个钱,让我哥不用再去刑警队那么个需要没日没夜加班的地方干活儿!

 

   可是……等到能出去的时候,必定也就是案情大白于天下的时候,没有了这一层原因,他哥还会愿意继续跟他住在一起么?他要用什么办法才能永远把那个人绑在自己身边,以便看着他、护着他、照顾着他?

 

   对于这个难题,关宏宇一直想不出办法,目前唯一可用的借口大概只剩下那个惧黑症——既然他哥有这么严重的症候,自己这个做弟弟的当然没有理由撒手不管;所以不知怎的,关宏宇心底里竟然偶尔还会有点感谢那个该死惧黑症。

 

   而所有以上这些,一桩一件零零碎碎地压在心里,积攒了七十多天,现在忽然被问到一句“还好么”,他居然不知该从何答起,于是沉默片刻便只能笑了一笑:“我挺好的,哥,你呢?”

 

   关宏峰的嘴角也微微向上勾起:“我也还过得不错,”他说着便用两指弹了弹弟弟手中的酒杯:“你刚出来,还是少喝点儿……”话刚说到这里,满眼小星星亮光的周舒桐忽然叫着“关老师关老师”跑过来,一把就把人拉到旁边不知讲什么事去了。

 

   而满身酒气的周巡也晃荡着把关宏宇拽了过去:“要说你这么快出来真挺好的……老关那个晚上什么什么的症状还挺严重,我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住,你回来了刚好可以照顾他。”

 

  可以说自从认识周巡这个人以来,他说的所有话加起来都没有现在这句有道理,关宏宇大悦之下用力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嘉许,然后就此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

 

  事情到了这个时候,明明都还是一切顺利的,可当晚跟着他哥回家之后,关宏宇却听到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宏宇你放心吧,我那个毛病已经基本上没事了,韩彬给我介绍了两个厉害的心理专家,经过这阵子的持续治疗,晚上我已经几乎不会再发病了。”

 

   明明周巡刚才还在说,他的症状非常严重啊!所以,他们两人之中究竟是谁在说谎?关宏宇以探寻的目光暗自研究他哥哥的神情,却发现后者依然是从前那副满脸八风不动、波澜不兴的模样——原来在酒吧里所见到的,不同以往的眉目生动,竟是这阵子不得不一直扮演自己而留下的某种“后遗症”么?

 

   关宏宇不禁暗自苦笑,随即却有另一种冰冷的猜测猝不及防向他覆盖下来——也许不关惧黑症的事,他哥只是不希望再继续跟他同住,这才临时想出这个病已痊愈的借口而已。

 

   不,不行!我不能就这么被他推开!也不知道是酒精上脑的作用还是什么的别的原因,关宏宇忽然福至心灵,张口就说:“哥,你不知道啊,虽然你的病好了,但我最近也得了一种怪病!”

 

   具体什么怪病呢?这不在监狱里打的人太多了嘛,总是被人家寻仇,所以我啊,现在晚上身边要是没个熟悉的人,根本都没法好好睡觉哩!一睡着就会被吓醒,老觉得黑暗中有人要暗害我,狱医说这叫个什么神经官能症,总之就还是挺麻烦的,你说这可怎么办啊?

 

   信口胡诌这些话的时候,小关爷刻意摆出一副坦然的姿态,翘着腿扬着头坐在他家沙发上,特别彰显出一副倍儿不心虚的气势。而他哥则站在他正对面空无一物的鱼缸旁边,用认真的目光盯住他看。

 

   不得不说这种被直视的心理压力其实还是蛮大的——他哥是谁,那可是堂堂的津港警界之光、破案率之王啊!要骗过这样的老猎手谈何容易?不过反正编的是神经方面的毛病嘛,死无对证什么的,再说他也没有完全胡扯,在里面的时候晚上的确睡不好觉来着,就算他哥本事大,去找那些狱警和室友逐一查证,肯定也问不出别的说法来。

 

   想到这里,关宏宇不禁一阵得意,赶紧强忍着不露出形迹来:“所以啊,哥,我这个麻烦的毛病还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好呢,在那之前,只能辛苦你晚上尽量陪着我啦。”

 

   关宏峰闻言神色依然平淡,垂眸思忖了片刻,却终究还是点了点头:“行啊宏宇,我尽量陪着你,不过你也不用太着急,这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养一阵子也许就好了;不行改天我带你也去看看那两个厉害的医生。”

 

   医生厉害不厉害另说,瞬间计划通的关宏宇急忙赶在自己乐出来之前低下头作沉痛状,以掩饰满脸即将溢出的笑模样:“那太好了,哥,以后就麻烦你了。”

 

 

 

   不过吧,装病赖着不走这个计划虽没被识破,但说实话小关爷的心里多少还是颇有点失落感的——没想到他哥竟然真的那么不愿意再继续跟他一起住,难道真是之前自己惹的麻烦太多太过分了?唉,说到底当时在天台上那次还是不该对哥动手的,那三拳虽然都收着力道,但打在身上肯定也不轻快……他哥没准儿还生着那个气呢!

 

   尽管大脑这样胡思乱想着,关宏宇整个人一挨着床还是立即就睡着了——哪怕明知道这会儿自己正装病呢,即便是硬拗,也该拗出个“夜不能寐”的造型来;可是两个多月后第一次回到这张熟悉的床铺,何况身边还传来他哥均匀的呼吸声,以及密密包裹着他的,只属于关宏峰这个人的“气味”,所有这一切让小关爷怎么抵挡得住啊?

 

   倒是半夜的恶梦依然没有缺席,这次不是关于惧黑症的,而是在梦里活灵活现地看见他哥面无表情地跟他说:“宏宇啊,你也该有你的生活,所以咱们还是分开吧。”

 

   关宏宇脑海中一激灵,当场又被吓醒!还好还好,四面八方“家”的气息瞬间就安抚了他——毕竟只是梦……他松了口气正要睁眼看看几点了,却在左眼只睁开一线的时候赫然发现,他哥根本没有睡觉,这会儿正一声不响地静静坐在他旁边!

 

    我的个亲哥哎,你特么这是破案破疯魔了吧!不至于我随口扯个夜不能寐的谎,你就要整夜盯着我看会不会醒吧?!关宏宇只觉得心脏差点从腔子里蹦出来,他赶紧不动声色把眼睛重新闭好,加重鼻息,嘴里再不清不楚咕噜几句,尽力做出一副似有梦魇的模样。

 

   周围一片宁静,空气好似凝固了一样,关宏宇正暗自担心自己已经露馅,没准儿马上就要被当场拆穿时,耳中却忽然听到一个非常非常微弱而低哑的声音,那是他哥在轻轻的说:“对不起……”

 

   起初关宏宇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可片刻之后他哥又重复了一次:“宏宇,对不起……”这声音很低,低到哪怕是在深夜里,你不凝神去听都根本听不见的程度;但它又绝对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没有人比关宏宇更熟悉他哥的表达方式。

 

   只这一瞬间,关宏宇忽然觉得自己头脑中一片轰雷掣电,他顿时就有了一种想要劈死自己的冲动!

 

   那七十五天他哥是怎么过来的啊?脸色那么差、眼圈那么黑,身上瘦得穿着风衣都晃荡了,他到底在过一种什么样的日子?他到底做了多大努力,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所有的艰难困苦,他一个人又是怎么扛过来的?

 

   自己怎么可以这样没心没肺,居然胡诌出什么“坐牢后遗症”来给他添堵?难道不明白他会多么歉仄、多么忧虑、多么担心么?!想到这里,关宏宇抬手就给了自己响亮的一巴掌,然后他猛地坐起身,在他哥被吓了一跳的目光中,不由分说一把就把后者给死死地抱住了!

 

 “哥!你别难过,我刚才是骗你玩的,其实我根本什么病都没有!我……我就是想赖着你,你不喜欢也没有关系的,我明天就去找房子搬走!还有……还有上次我不该跟你动手…都是我不好,你别生我的气,要是打疼了,你只管加倍打还我就是!”

 

   他一边说,眼泪就一边不争气地往下掉,心里什么打算什么计划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唯一的念头就是只要他哥开开心心就好,让他去哪里都可以的,不在一起也可以的,大不了他以后远远地悄悄跟着就是了。

 

  “假……的?”关宏峰的声音罕见地微微发涩,不知怎的这声疑问甚至还带着一点迟缓的小颤音;关宏宇以为他哥发火了,赶紧松开抱着的手,用力抹把眼泪,大力诚恳保证道:“对不起、对不起!哥你别生气,我以后不敢了!那个病千真万确是假的,是我装的,我就是怕你让我搬出去……”

 

   到这会儿两人面面相对,他才看出来,他哥的神情的确大不同平常,但又绝不是生气的模样——只见那眼睛红红的,泛着一点儿水光,居然连鼻头也有点红红的,整个人看上去柔软而脆弱,倒像是又回到了有时会被坏孩子欺负的稚嫩少年时代。

 

   说实话关宏宇已经好多好多好多年都没见过他哥掉眼泪了,这会儿心里疼得跟刀扎一样,赶紧再度抱住那人的肩膀一阵拍哄:“哥你不用给我道歉,你还不知道我么,我干的事儿都是自己想干的!而且我以后再也不闯祸了,什么都听你的……好不好?”

 

   他哥乖乖地给他抱着,过了一会儿才又闷声闷气地说:“你的话我都明白,但我到底什么时候说过让你搬出去了?”关宏宇委屈地抽了抽鼻子:“你是没直接说,可你分明就是那个意思啊!明明病根本没有好,却骗我说好了,这不摆明了不想再让我照顾你的意思么?”

 

   “谁说我骗你了?”被弟弟把话赶到这个份上,当哥哥的也不得不郑重做出解释,他直起身子指了指周围:“你看,现在咱们睡觉只开一盏小床头灯,过去是这样的么?”

 

   ……也对啊,关宏宇这才有心思注意到卧室那盏不可或缺的大顶灯的确没有打开的事实,他不禁纳闷起来:“可周巡刚才明明还告诉我,他说你症状很严重的啊!”

 

  关宏峰这次不但嘴角勾起了弧度,而且连眼睛也弯了下来:“那个嘛,是我骗他的——毕竟我不装病,咱们怎么能天经地义地一直住在一块儿?”

 

   天经地义的、一!直!!住在一起?!?!

 

   关宏宇的心脏今晚第二次被雷电击中,这回他简直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哥!你……你是说……是说?……”

 

   关宏峰微笑着拥抱了眼睛瞪得像铜铃、嘴巴张得好似生吞了一个鸡蛋的弟弟——煎熬了两个多月,很多事他都已经想明白了,只要他们两个都还在,都还好好的,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夜深人静,兴奋到恨不能立即去天台拉开嗓子唱山歌的关宏宇实在睡不着,便死皮赖脸巴着他哥扯闲话:“哥,以后我要多多地挣钱!咱们买大房子住!住得舒舒服服的!”

 

   关宏峰给他紧紧地抱着,整个人都窝在他怀里,虚阖着眼睛漫应道:“好啊,但一定要合法收入,我可不想再亲手把你送进去了。”

 

  “ 那当然啊!肯定是合法的!到时候你就不用再去警队累死累活查案子啦,我养着你!”

 

   “当然你要是觉得闷得慌,回队里当个顾问什么的搞推理玩儿也行,但他们没权力叫你加班!”

 

  “我呢,还得教你学点搏击,不打架咱也算锻炼身体嘛……”

 

   “还有还有,你得继续教我破案,我觉得的确挺有意思的。”

 

  “呃,还有啊……刚才那一下抱抱不太够,我能稍微亲一下下不?”

 

  “……滚!!”

 

   303套房忽然传出响亮的一声哐当!世界安静下来之后,被踹到地上的小关爷美滋滋地想:改善生活从现在开始,明天我就去买块超厚地毯,以后踹下来咱也摔不着啦!

                                             END


最近真是太郁闷了,大秦帝国天下说是五月播、说是六月播、现在又有消息说是年底播……简直要被忽悠瘸了好么!然后白夜追凶吧,潘老师那边好容易漏出点口风:配音去了,还以为2有希望了,乐得跟过年一样,后来一打听,敢情是第一季的广播剧?!(╯‵□′)╯︵┻━┻


这日子是木法过了!只能自割腿肉安慰下自己,人家小关都坐牢三年了,究竟还要再关多久啊?!?!T_T


评论 ( 18 )
热度 ( 16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