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三

墙头巨多,脚踩天知道多少船的八爪鱼,堆放一些自己零七碎八的东东。文笔渣,属于天生不会写BE星人,所以不用额外标出了,我的文都是HE,全体HE,一直HE,HE——我是专业的!

闲聊靳东先生的作品和角色们——《龙器》秦玄策(傻蛋儿)篇

先声明哈,我的看法只是我的看法,专业性比撒哈拉沙漠里的水源还稀少。

写这些东西的源动力无非以下两样:一,真的真的好喜欢东哥演的很多角色,觉得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魅力,所以想要啰嗦点儿东西尽情地花痴下~二呢,也希望跟这些角色的粉丝们互通有无,大家共同花痴下~~咳!

目前是打算搞一个系列,不过由于水平太低,说不定啥时候就丧失信心搞不下去啦!总之还是骑驴看东哥,走着瞧吧~

-------------------------------正文---------------------------------------

  说到《龙器》这个片子呢,一开始其实我心里是很排斥的。排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造型——

最早流出来的花絮啊、剧照啊、片场照啊基本都是上面这种风格……掀桌(╯‵□′)╯︵┻━┻完全不美型好么?!而且好几身衣服看上去怎么也不好看啊!咱们亲爱的大制片人先生怎么就不知道给自己捯饬得漂亮点儿呢?!

  除了上面这个原因之外,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我不太喜欢那种刻意傻乎乎的角色,因为记忆中演员们演出来的傻乎乎的角色都差不多:直着眼睛、愣头愣脑的、说话瓮声瓮气之类,比如这这样

或者这样↓

完全不可爱好么?!?!(╯‵□′)╯︵┻━┻

总之鉴于以上原因,我对这部剧的期待值是很低的。但是那个时候正好刚放完《欢乐颂》,人家都已经习惯了每晚有粮吃,可以看到美美谭总的日子,所以本着“有口吃的就比挨饿强”的原则,《龙器》开始播的时候,我还是一集不落的跟着看了下来。

其实看完前几集我就知道自己之前的臆测有多无聊了,因为名字叫做“傻蛋儿”的人物完全也可以“傻精傻精”的嘛!他手艺好、胆子大,心里有成算,嘴巴还不饶人;跟我之前想的各种刻意卖蠢的例子简直是霄渊之别呢!

而且除此之外,这个剧整体也给了我不小的惊喜:首先,它的情节非常紧凑,并没有当下很多肥皂剧那种拖拖拉拉言之无物的通病;其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剧中所有的角色,无论主角还是配角,他们的演技全体都在线!——这个实在太可贵了,我猜想这也是制片人先生分外在意的地方,OK,事实证明他成功了。

再一个呢,这个剧还有个好处就是情节不落俗套。比如女主角陆小姐硬朗大气不拖后腿,虽然和男主角之间一度产生了些误会,但她就是不傲娇不矫情,肯于踏踏实实地着手想办法解决问题。女二号金小姐虽然有点娇气,但也分得出轻重缓急,并不是一个随随便便撒赖撒痴的小女人。

    当然重点是男主角秦玄策同学,他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傻子”,而后来也并非是一个真正的所谓“公子”。他这个人物很独特,看着有时候又骄傲又自负,还带点儿享福享惯了的“娇气”——且明明这样的人物儿应该挺不讨人喜欢的吧?可是东哥就是有这个本事,硬是能把他演的特可爱,让人简直恨不得去摸摸那一头蓬松的毛儿,捎带连那个只能盖住三分之一头皮的瓜皮小帽也无比顺眼。

  当然,随着剧情的推进,秦玄策同学的本色也越来越多的展露出来:首先他不抱怨,尽管从婚礼上被陆小姐拽出来之后几乎面临三餐不继的危险,但他就是一个字也不多说,享得了福也放得下身段,哪怕沦落到一身粗布坐在街头卖字,他也始终并不觉得自己比别人低了一头。

   这样的男人何其难得!如果说他的手艺还算是沾了出身的光,那么他在困境中展示出的这份从容,那就是属于这个人物独特的魅力了。除此之外,这个人物还有一个特别令人舒服的地方就是——他完全不圣母,经他亲手做局引出了垂涎玉玺的各路人马一阵乱战之后死了很多人,也有很多人的真面目被暴露出来。可是秦玄策始终很坦然,他并不会把这些死人的账算到自己头上然后胡乱悲情什么的——因为他始终都清楚,那些人是咎由自取。

   这样的人物让人们看起来是多么的心旷神怡!乐观、豁达、自信、不矫情……而且特别神奇的是,从“傻蛋儿”到秦玄策,有那么一段时间里他的造型还没有变,但观众却明显感觉到这个人物的颜值暴涨了很多!所谓神演技,概莫如是^_^

  总之如果从整体来评价这个剧的话,毫无疑问它的水平在中上乘左右,唯一的问题只是因为资金局限导致一些道具看上去简单了些。目前我特别希望它可以尽快上星被更多更多的人看到,要知道制片人先生的这个处女作的成绩那是非常优秀的呀~~

  最后放一个秦玄策同学眼神展现内心变化的图,之所以要放,无非就是想嘚瑟下我偶像的实力,哈哈哈,谁让咱演技极大富有呢,对吧!哈哈哈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